close

十二年國教上路,老實講,以現在國內政通人和的狀況,感覺好像有一點會像當年朱祁鎮率五十萬大軍禦駕親征,但最後在土木堡落得淪落蕃邦,要忍辱負重兩年才能再起。

國中理化,一星期only四節課,上課要講解內容,要演練試題,還要進行評量,更要實際操作,怎麼算時間都不夠。如果真的以為時間像乳溝一樣,擠一下就有了,那就大錯特錯,拿一對ACE Pair的,怎麼擠都沒用。壓縮上課內容?聽不懂,睡給你看!減少引起動機?沒有動機,更是鳥都不鳥你!不要考試?這是個好方法,大家都高興,只是鴕鳥埋頭在沙裡而已。本來想甘脆不要做實驗,時間省下來上課,但後來想一想,還是算了吧,畢竟丁丁長官正在推行活化教學,要讓學生有實際操作的體驗,所以硬著頭皮上實驗室…

有圖為証,我有遵照長官的指示:

XL8V9847

實驗室,學生玩得高興,老師看得心驚。

XL8V9849

順便拍幾張照片紀錄一下,以免將來被說空口說白話,因為這年頭什麼都要搞評鑑,同學有人當教授要被評鑑;有人當醫生,也要被評鑑;現在,連當個小小的教書的,也準備要被評鑑;好像只有當長官的可以不用被評鑑? 

XL8V9867

這一篇,沒有我家的小姑娘,免得被批沒有落實性別教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泉鄉的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