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年,在溫泉鄉眾先輩憐憫下,賞我一口飯,讓我得以進入溫泉鄉泡湯。那時候,我那個還在準備當律師的雙胞胎老弟英明的告誡我一番:你一向剛毅木訥,家長跟你抱怨九年一貫的時候,千萬不要跟著瞎起閧,你要有一番說辭:創造一個溫暖而富有關懷的校園,是我們的責任,我們不會放棄任何一個孩子,教育的大門永遠為您的小孩而開;教改,是駛向未來幸福的列車,一但起動,是不會停止,你不能排斥,只能趕快上車。

這些話,我一直沒有用上,但第一句似乎在某一個檢討會上聽過,可是這不是重點。重點是教改真的停不下來,九年一貫不管成不成功,十二年國教一定上路,而台北市25%的特色招生,考試的方向要採用PISA。

這下可頭大了,是PISA,不是PIZZA,所以找達美樂或必勝客都沒用。不過,溫泉鄉一向強運,在消息還沒曝光前,已經有人先行參與今年在台灣舉辦的PISA測驗,不止早就了解透徹,而且還擔任閱卷。 

林柏嘉,論輩份,和三公、神主牌、各大牌比起來,從校門口起算大概只能排到孔子銅像,但是比闖的麻煩,溫泉鄉可能沒人比得上,從翻科展、管爬山,讓長官飆淚到最近的寄存証信函,我可是一件事都沒和他沾上邊。

他跟我說,做人要低調,所以林柏嘉,你當台北市數學輔導團,開會和丁亞雯愉快聊了二十分鐘,進闈場當基測解題人員,和蔣偉寧一起開記者會,跑去台南當PISA閱卷的事,我都沒有告訴別人。(講了也沒差,反正從越南寄存証信函比較貴,他大概會捨不得)

拉里拉雜的講一堆,其實我最佩服的還是我們的大家長了,她願意成全老師的生涯規畫,讓林柏嘉在這個關頭借調去越南,我想明年的市內介聘應該也會有機會。

快開學了,該備課了,祝大家教學愉快。

WB2L81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泉鄉的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