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農曆七月又到了,為了表示對眾家兄弟的敬意,總是要豐豐盛盛的擺滿一大桌來個大普渡。

今年的暑假,「我很忙」,忙著吃便當。一連吃了兩個星期的素便當,目的就是為了要上進。

P1020809

前兩天的報紙上有在寫「教師評鑑將入法,最快明年實施」,當年開始辦理教師評鑑時信誓誓旦旦的說:「絕對不會與考績掛勾,只憑個人意願,自由參加」,現在船開到公海,圖窮匕終於現了,不給上就把你推下海餵鯊魚。印証香港的一句話「賭馬很容易輸,易且輸很大」。未來兩三年,這一類的研習將會很難報名。

兩個星期的研習,內容真的豐富,對教學也很有用,只是最後要大家搞了一本檔案出來,立意良善啦,可是台灣哪一項立法的初衷不是好意?但最後還不是都變成勞民傷財、擾民費神。熬過幾個晚上,搞得老婆都在抱怨晚上的工作沒做好,忙半天好不容易生出來,結果是擺在供桌上像在普渡一樣擺一整天給大家謨拜,誰真的有一本一本從頭看到尾,仔仔細細研究完?我在最後寫了一堆屁話,等了一天都沒人來找我,表示我的那一本跟本沒有人翻完。也許是封面不夠吸引人吧,下次我的檔案夾封面一定改放「少女時代」的照片。

P10208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泉鄉的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