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句「美青姐姐」跟「罵宗痛」間打情罵俏的對白最近夯到破表,但是用來形容每天發生的怪事真的很好用。(還是那句老話,我絕對沒有要批評政府的任何施政,畢竟罵宗痛是我的長官,他賜我吃,賜我穿,只差沒有賜我欠錢不用還)

小時候港劇很風行,從楚留香、上海灘到大時代、創世紀,一不小心就透露了我的年紀。在港片的劇情裡有一個很威的單位,俗稱老廉的「ICAC-廉政公署」,威到什麼程度?只要拿出証件,喊一聲「ICAC,想請你去喝咖啡」,馬上主角的臉就像「罵宗痛」被「美青姐姐」念一樣,只能聽話,不能抵抗。

DSCF0049

今天有一條很奇怪兼爆笑的新聞:公立學校的老師不準吃謝師宴。這本來是件好事,可以減少老師的壓力,才不會順了A班而逆了B班。但是這個新聞竟然是由廉政署的發佈,就讓我嚇到眼球快掉到碗裡當成午餐吞下去。我以為廉政署成立的目的是要比擬廉政公署,可以上斬昏君、下斬饞臣,結果喝油吞水的大撈家沒捉到,卻管到老師吃不吃謝師宴,擺明就是柿子挑軟的吃,拿關刀砍小螞蟻,真的是--奇怪耶你,廉政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廉政署 廉政公署 ICAC
    全站熱搜

    溫泉鄉的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