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溫泉鄉好熱鬧,因為各大溫泉池連合起來封街賣泡湯券,還找日本神轎來助陣。

VV0I3595 

本來以為就在我家旁邊,10點開始,9點50分再慢慢晃過去應該就可以了,結果一堆台北人星期天不睡晚一點,跑來溫泉鄉湊熱鬧,現場人山人海,連我這種體形都擠不進去。只能在路邊拍幾張神轎離開的鏡頭。

拍著拍著,突然發現一件事,這種類似迎神廟會的事情,台灣和日本好像有相當的關連性,就是日本的抬神轎和台灣的陣頭家將,顏色都一樣,看照片就可以體會(看起來是彩色的啦,但是色調略帶黑色),差別比較大的,大概是日本的看起來應該都是具有行為能力,俗稱「成年人」的成員,而台灣則多半是一堆還沒長毛的國中生或是毛還沒長齊的高中生比較多。

 

VV0I3600VV0I3606VV0I3609VV0I3575VV0I3577VV0I3571 

如果明年這些溫泉池的老闆願意的話,不要只請日本的神轎,連同台灣的陣頭也一起請來,來一場「家將」、「神轎」大PK,那一定很精彩。

VV0I3557 

VV0I3566 

arrow
arrow

    溫泉鄉的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