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鹿苑寺,一間原本不太熟悉的寺院,但它的另一個名字「金閣寺」讓我特地走了一趟,正所謂沒吃過豬肉,也要看過豬走路;沒拜讀過三島由紀夫的「金閣寺」,也該去現場看一看。

WB2L6670 

京都有看不完的寺廟,代表著會有付不完的入場費,每一間寺廟少則三百、五百,多則八百,一定都要門票,不像龍山寺,可以大大方方走進去,然後誠心誠意拜完再出來。金閣寺的門票像一張符,可以帶回家貼在門上,祝禱閤家平安,真是一舉兩得。

WB2L6685 

金閣寺不愧是金閣寺,雖然是五十年前燒毀後重建,真的是金光閃閃,不過老實說,除了金光,如果像我一樣看不懂日本的庭院山水,會覺得有一點「喔!就這樣而已。」的感覺。

WB2L6698 

WB2L6703WB2L6713WB2L6716 

寺內的另一間小廟,供奉的是不動明王,旁邊可以依你想要祈求的心願買蠟燭祭拜, 看來「添油香」是世界各國宗教不可免俗的一種禮儀。

WB2L6734WB2L6736WB2L6739

讓我比較好奇的是,連哈根大支都在自動販賣機賣,看起來實在沒有像在台灣很高檔的fu。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京都 金閣寺 鹿苑寺
    全站熱搜

    溫泉鄉的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