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阪的道頓堀,簡直就是拉麵一條街,從相鄰的四天王、金龍、神座和赤鬼,到對岸的一蘭,密度這麼高,口味太差會吸引不到遊客來報到。

WB2L7430 

四天王拉麵,也許因為我選的是大醬味噌口味特別濃,這一間應該是這幾天裡吃到的味道最重的,不過,這裡條街上的幾間店座位都十分「簡樸」,沒什麼裝潢,看來完全是直來直往,不需花俏的門面。煮面的師傅年紀不大,如何控制火候?答案在機器上,下麵後,時間到麵籠自動升起,完全不用判斷,照著SOP,維持口味的一致性。

WB2L7431 WB2L7433 WB2L7434 WB2L7421 

最後一間「神座」拉麵,連鎖店一間,到處都有,走在大阪街頭,看到的就不下三家,我光臨這一家是在梅田車站樓上的百貨公司。原本以為是百貨公司的美食街,應該屬於大眾化的價位,結果……還是只有拉麵了解我的荷包。日本拉麵店有個特性,桌上一定有冰水,吃熱熱的拉麵,配上冰冰的開水,為炎熱的夏天帶來一絲絲的涼意。神座的湯頭比較淡,同時加入大量的蔬菜,應該會合台灣人的口味。不過好大一碗,吃到後來覺得麵怎麼愈吃愈多,還要起來走動一下才吃得下去。這麼大碗的麵,可愛的女服務生怎麼拿得動?人性化的軌道,拿收都方便……

WB2L7598 WB2L7568 WB2L7595 WB2L7586

WB2L7589 WB2L7580 WB2L7591

這幾天下來,除了吃拉麵,最多的就是喝啤酒,吃拉麵來一杯,吃壽司也來一杯,冰涼有勁的生啤酒,真的是各種食物的好伴侶。

WB2L7570 

第一集在這裡

arrow
arrow

    溫泉鄉的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