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歲末年終,來看一下我幹了什麼好事,也好配合局裡的意思,要老師常常省思一下。

我是導師,依照規定一個星期要上十四節課(不是九節而已)。

我是導師,每天要和學生晤談,除了一對一,常常也要小團體,除了天冷要學生穿衣,肚子餓要學生吃飯,還要管失戀、不爽、外加放學失蹤;另外也要接受學生來請安,像看熊貓吃竹子一樣,看我中午便當吃什麼。平均一天要和學生晤談加咆嘯十人次,和專業的比起來,不算多啦。

我是導師,班上27個人,所以這學期改聯絡簿2618人次,平均一天要改25人次,都是我獨自一人改的,和訓導處沒有關係。

我是導師,但和小模一樣遵守潛規則,也要陪吃陪睡,但一個月只有三千塊(當初有人說要給我四千,可是現在他反悔了),這學期陪吃九十次,陪睡八十五次。

我是導師,不只要個案約談學生,還要被家長約談,更要自己的花錢打電話和家長聊天,這學期花了一百陸拾捌元電話費,帳單不能報公帳,也不能請加班。

 

感謝各位花時間看完我的省思,請將畫面擷取後,到教務處申請研習時數一小時。

 

對了,這學期是在溫泉鄉十多年來,吃不用錢的研習便當最多的一學期,難怪到其它辦公室串門子時被說我變胖了,這能不能申請職業傷害?

要改吃水果餐了…

VV0I00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泉鄉的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