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學期開學的約第二個星期,就是學生最討厭,老師最賭爛,家長最喜愛的SCHOOL DAY,中文叫「學校日」的活動。這一天,學生怕老師向家長告狀,老師怕家長找老師一直講話。然後你會看到多拉A夢由一群主任陪同,如同皇帝出巡般,一間教室一間教室的跟家長打招呼;學生像一群小蜜蜂一樣到處飛來飛去,老師則是忙得焦頭爛額,到處忙著解釋:「我沒有亂教,我沒有對你的小孩不好,不要找我麻煩…」為什麼會有學校日?說穿了:「業績」。這年頭,什麼都要業績,業績怎樣來?就辦活動,照張相,寫寫報告,呈報上去,業績就有了。難怪活動愈辦愈多,從學校日,接下來英文歌比賽,教室佈置比賽、班級書庫比賽…短短一個月,有一大堆活動,要整誰呢?九年級的要念書,七年級的和幼稚園的一樣笨,總不能只欺負八年級的,所以,偉大的溫泉鄉老師決定,今天開始,比照人事行政局「只紀念不放假」的做法,所有活動,通通參加,教室佈置就「貼張海棉寶寶或天線寶寶的照片」;班級書庫就「放參考書」;英文歌曲比賽就「找人上去唱天線寶寶的英文版」,你不能說我沒有參加喔,只是要把丁丁教會,難度是很高的。
這年頭,學校裡的丁丁愈來愈多了,嘆一口氣,來個美味的干貝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泉鄉的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