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老爸有三個兒子,小的在美國賺美金,中的專門幫人喬事情,號稱潘大狀,大的最不成材,在溫泉鄉娛人子弟,混口飯吃。

當年我和潘大狀都在羅斯福路四段一號上學,我入學的時候,農字頭的科系,大家以懷疑的眼神目送我去做堆肥;潘大狀放榜時,名為親友聚會,實為慶祝考贏十萬考生,我也趁機撈了一頓。十多年之後,我是沒有在做堆肥,但一樣都是師,功用差很多。當個教書的,功能實在少得可憐,頂多買參考書時多打一點折扣,連樓上鄰居要關說進班,我一點辦法也沒有。但大狀呢?功能可大了,他不時會接到我家皇太后的追魂CALL,要幫忙解決親朋好友的大小事,然後就可以看見皇太后嘴裡不說,但心裡爽到破表的微笑,連過年我家小主想吃的櫻桃,也托潘大狀喬事情的福才有。

前幾天,到慈寧官拜見皇太后時,剛好遇上潘大狀被CALL回來義診解決一件債務問題,看著他分析、釐清、整合、提出數個方案,一氣呵成,請當事人回家想清楚,擇日再回診。我這個在小溫泉池待久,見視不廣,視野狹隘的小教員,只有在旁倒茶的份。

雖然羨慕潘大狀見過大江大海,但也幸好我是在小小的溫泉池打混,不然像我這麼一尾小魚,在溫泉鄉都只能任人魚肉了,萬一游到太平洋,大概被鯊魚吃到連渣都不剩。

有兩個小弟罩著,這種大哥還真不錯。

XL8V50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泉鄉的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