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經典賽,台灣打得讓人血脈賁張,雖然最後被古巴CALL GAME,但至少讓我這個專耍嘴炮的一日球迷不忍苛責。只是,看到都打到東京去了,連早餐都沒得吃,回家還要分批等機位,這種待遇還真虧罵宗痛敢說自己熱愛體育……

台灣的長官只會出張嘴不辦事,得獎趕緊出來沾沾光,已經不是一天兩天的事,而且是從中央到地方,沒有一個例外。

前陣子,被叫去支援台北市中等學校運動會,一群年輕的選手賣力的在田徑場上熱血拼命,可是呢,最大的「好」長官只來了開幕式,再來就沒看到人了;連開幕式完到田徑場和選手們致意一下也沒有,拍拍屁股車門一關,大家慢慢跑。長官如此,下面的人當然也如此,每天安排的值日校長,都有簽到,但不見人影,搞到要頒獎,整個體育場沒有一個校長在場,只好臨時找個在場的學校主任來頒獎,看台上零零落落幾個人,連拿金牌的選手也感嘆:「好冷清喔!」

終於出了個破懸掛二十多年紀錄的選手,消息發出去,血腥味起教育局長官的興趣,馬上詢問「何時該選手還有賽程?」。「丁丁」局長駕臨頒獎,馬上CALL人,叫那個照相的胖子,連跑帶衝的橫過半個田徑場,就是要拍「丁丁」掛獎牌,停格加連拍,買保險重掛一次,馬上要照片送各大報,就是要證明,長官是有關心體育的,沾光到如此,唉~~。第二天,「丁丁」掛獎牌的照片,沒有一家媒體有興趣,但破紀綠的新聞倒是佔了報紙的一小角。

體育選手的養成艱難,你知我知,只是沒有人去聞問;而長官只看結果的心態,更是連獨眼龍也知,沾光就算了,該給的最起碼照料也好歹給一下,「榮譽」是能當飯吃喔。

趁著經典賽的熱潮,呻吟一下:哪有人叫人去支援拍照,還要人自備機絲的,如果我只有一台GF3,不就完了…

VV0I1037 

請給所有的選手,多一點掌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泉鄉的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