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早上,仍然持著良好的習慣,上班時間起不來,人在國外早早爬起來,因為一天要當兩天用,才不會辜負我那用二十七節超鐘點辛苦賺來的旅費。勉強吃完桃太郎的飯糰,前往函館朝市,準備開始投入與海鮮的廝殺。   
市場內各種豐腴的軟體、節肢、棘皮動物不斷的向我招手,我也很想本著同體大悲的心,將它們超渡入腹,早日迎向西天,但我佛雖慈悲,只渡有緣人,在盤纏的考量下,只能放過烏尼、卡奇和卡尼;最後在市場內親手釣起本日的幸運伊卡,繳付一千日幣,看著師傅將它大卸八塊,再吞食入腹。「生猛海鮮」所謂何來?因為可以完全感受到它的活力與新鮮,當你把帶著吸盤的烏賊腳放入口中時,它仍然在為它的生命作最後奮力的一搏,用吸盤牢牢的吸住你的上齶,當你用盡力氣以舌頭將它扯下吞入時,仍可以感受到一股癢癢的後勁,順著食道,滑入胃中。
   
在這個號稱漫的小城,電車是最方便的交通工具,雖然不是如男人希望的先上車不用補票,但可以先上車,再拿票,下車時投入票軌,自動會告訴你,你要負多少責任,方便吧!
     
跳上電車,看著窗外的街景,隨著電車慢慢的坐到最終站,再沿著街道一路走回來。函館山邊有一條條的坡道,日文裡稱為「土反」,每一條都有不同的風情,有各教派的教堂,也有舊時的領事館或公會堂。如果腿力夠,你可以走上去看一看風景,再走下來;不然也可以拍拍照,留下到此一遊的紀念。
      
當了一早上的仁者,樂完山之後,也該當一下智者。接下來往馬路的另一邊「灣區」看一看。那裡有好幾間由舊形倉庫改建的各式商店,裡面的小東西會讓女生愛不釋手,還好我是一個人來,這些飾品於我如浮雲,最後在瞄了幾眼之後,發現時間也接近四點,毅然決定,改衝另一處曾經讓我飲恨的地方,「函太郎」迴轉壽司。這一次天正亮著,一定會有公車,加上早早入場,也不用排隊,應該會有愉快的一餐。就這樣,我已經坐在迴轉壽司的吧檯前了。
   
一陣風捲殘雲後付出接近三千日幣的代價,要我告訴你好不好吃嗎?嗯,這麼說好了,如果你對壽司是入門等級,可以來試試看,絕對物有所值;但如果你真的想試試什麼叫「魚肉在嘴中徐徐化開,小宇宙在瞬間燃燒爆炸」,那還是把小朋友準備好,來找我,只要你出錢,我一定親自帶你去。
帶著滿腹的魚料,對著店旁的輕津海峽高呼「歐~~伊~~喜~~」後結束這朝拜式的晚餐,這一次不用再走三十分鐘,就在店門口,算準時間,公車來了。
看著天邊不斷變換顏色的雲彩,隨著公車,又到了灣區,不是為了紀念品,也不是還想吃什麼,只是欣然起行,隨意走走。餐廳,對胖子來說,永遠有一股難以言諭的吸引力,即使沒有目標的閒逛,最後還是停在一間餐廳前,既然你我如此有緣,又怎能讓你從我手中輕易溜過。才坐下來,就發現這是個美麗的錯誤,吃飽了撐著感覺,油然升起,可是又拉不下臉皮馬上走人,只好點一杯現釀的啤酒,沒想到,就像阿甘所說的:「人生就像巧克力,永遠無法知道下一顆是什麼口味」,這杯誤打誤撞的啤酒竟讓我有一個美麗的夢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泉鄉的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