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東西,說穿了就不美了。「曇丹」在日本話的意思是海膽,發音剛好像「污泥」;事實上,它竟然是海膽的生殖器官。
一切都要從前年和大姐大吳老師去了一趟東京開始,在築地市場吃了人生的第一口海膽後,深深的愛上了這人間美味,一直到現在,仍然無法自拔。
在台灣,想吃到好吃的海膽不太容易,偶爾打聽到哪裡有,馬上就會飛奔而去,即使現在一星期要上二十七節,也會努力擠出僅餘的一丁點自由時間,前往品嚐回味這比豬大腸還美味的棘皮動物生殖器。
今天的目的地,就是上次因沒有事先訂位而殘念的「游壽司」,它位於麗水街上,空間不大,座位只有十個,因此一定要訂位,不然鐵定敗興而歸。
   
吃壽司,坐吧台是種享受,不只可以和師傅互動,而且可以看師傅的手藝。原本,我相機的鏡頭對男人過敏,但是這一次,因太好吃了,所以破例,拍了帥哥師傅的照片。
 
坐在吧台前,可以看見今天準備的好料,厚厚的玉子燒,又讓我想起日本的美味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lipid&b=6&f=1303034937&p=761,先來一份海膽鮭魚卵丼,直接進入主題,不必拖泥帶水。

店會紅,果然是有原因,好久沒有吃到這麼好吃的海膽,上一次應該是在三井才有這個等級,可惜的是份量太少,只夠回味。接下來,請阿不拉師傅上一些他覺得今天不錯的魚料,這也是坐吧檯的好處,但風險很大,因為你家的小朋友會在不注意之下,離家出走。

金目鯛,味道不錯,清新中帶有鮮味。

水針,這個正點,口感細膩。

尖梭?這樣念,但是不知字是不是這樣寫,新鮮的魚,怎樣弄,口味都不錯。

本日最正點,鮪魚喉嚨旁的的一塊肉,因為在toro的邊旁,所以油脂也不少,加上用火炙過,帶出油香,不輸toro,但風味不同。

紅魽,擺在鮪魚後面,有點可惜,好吃,但相形失色。
1
最後加點了一個干貝的握壽司,用火炙一下,再灑上岩鹽,帶出甘味,味道層次比一般生的更深一層,可惜只有半顆,薄了一點,我還是喜歡整顆厚的,口感較爽。

最後要走了,阿不拉請我再留一下,招待一碗味噌湯,裡面有猴頭菇和豆腐。這些一共多少錢?960元整,算得上物有所值,要不是海膽最近漲太凶,會更物超所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泉鄉的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