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一大早,大約是六點,我竟然起床了,六點起床很難嗎?OF COURSE,第一,這是日本時間,此時相當於台灣的五點;第二,對一個住在學校附近,但是常常到車庫時,已經看到多啦A夢的車已停好的人來說,這是多麼夢幻的時間。至於為什麼要這麼早起床,不是因為有蟲吃,因為要去搭火車當癡漢,不~~,是要搭火車去函館。

按小圖可以看大圖。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住商務旅館吃的不是蟲,是簡單的飯糰,長得像這樣,怎麼樣,有沒有當桃太郎的感覺啊!

   

收拾完行李,坐上搞不清楚到底是往東南西北的特急SUPER北斗列車,順手在月台上買了一個哮想已久的火車便當,日幣一千元整,加配上冰涼的啤酒,真是「炎炎夏日?」的最好選擇。

   

在日本坐火車真是天大的享受,坐在指定席,又有可愛的列車小姐來回問你「要不要便當?還是要水?有沒有什麼需要的?」可愛的笑容加上甜美的聲音,完全是賞心悅目到極點,不過,我最希望她問我的是:「coffee、tea or me?」  

坐了三小時一過彎就會跟著傾斜的火車,終於到了今天的目的地--函館。時間也接近中午,第一件事當然是解決民生問題,對胖子而言,吃飯不是只看肚子餓不餓,只要時間差不多,就是要吃飯,即使在早上才吃了飯糰而且在車上已經解決一個火車便當。走近車站旁的朝市,直接拿出早就準備好的攻略,馬上找到今天的第一個目標,賣海膽的名店,叫了一份舖滿海膽和干貝的三色丼,另外加掛一顆肥美飽滿的生蠔,此時我終於體會到:「民以食為天」這句話的意義。

飯後開始下一個行程,到距離函館約三十分鐘車程的「大沼公園」。這裡有大沼、小沼兩個相連的湖泊,租了一台腳踏車,準備環湖一周,騎著騎著,景色的確很漂亮,湖天連成一色,天藍得發黑,樹綠得發亮,騎在樹蔭下,晒著由樹縫灑落的點點日光,配合著涼爽的溫度,身心雖然十分舒蜴,但是心中不免有一點疑惑,在台灣都沒在騎車了,竟然到搭飛機來日本騎,是不是腦袋秀逗?另外這種景色台灣是不是也有,何必捨近求遠?

   

環湖一圈慢慢騎約兩個小時,在中午海膽的加持下,我終於完成了這一個環湖的壯舉,準備迎接下一個美麗的旅程-函館百萬夜景。

    

上函館山,可以搭乘「拱渡拉」(台北運捷上寫的「纜車」的英文,可是我一直以為那是指威尼斯的小船),和貓空纜車不同的是,這裡的纜車像一個大箱子,一次可以搭數十人。為了拍照,冒著有點冷的涼風,在山上待了兩個多小時,這樣子好像我很喜歡拍照似的,其實完全沒有,只是千重迢迢來到函館,說什麼也要留一點回憶。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夜景值百萬,但肚腩價千金,太陽下山,不只是夜晚的降臨,更是晚飯的開始。朔風野大,阿兄歸矣,就這樣站上下山的纜車,出山去了。

八點,台北的夜生活才正要開始;但北海道,其實是日本的鄉下,商店已經關的關,收的收,舉目望去,無下著處,難道我真的要淪落到在異國街頭餓肚子?跟著小潘走,別的不敢打包票,吃飯,是決對不會有問題的,何時要吃什麼,早就在行程計畫書中寫好了,即使是街燈漸熄,我仍然知道有一間迴轉壽司是開到十點整,趁著還有一個多小時的時間,應該來得及讓今天可以用壽司來當Happy Endding。只是小潘算不如天在算,地點知道,時間知道,就連交通工具都計畫好了,就是沒算到,吃完壽司,公車已經沒了,只好途步走了三十分鐘,才到有電車的地方,讓滿腹的魚蝦有消化的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泉鄉的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