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有趣的經驗,竟然和老媽同一天同一班飛機去北海道,我在五月就開始計畫這次的出遊,老媽則是和同事在六月底才想去自助,她們已經去過北海道一次,這次去是要走冷門路線,要去最北端的禮文和奧尻兩個島,難得有機會可以一個人到處吃喝…玩樂(不要想太多),怎麼可以跟著她們呢?當然以我是第一次來北海道,要去一些熱門的景點為由,打發她們。

 

這次為了停車和進摩爾貴賓室,很不情願的刷了中國信託的信用卡,信用卡的福利愈來愈少,沒想到連貴賓室也愈來愈不貴賓,像我這麼好吃的人,竟然進去看了兩眼就坐下來,因為真的沒什麼可以吃的。

之前老媽的同事還在虧我說一個人去日本會不會有艷遇?結果上了飛機旁邊坐了一個可愛的美眉,是個日本人,我的日文程度只能看日本的一部片(A片),從頭到尾只會五十音的啊依嗚ㄟ喔,和衣蝶及亞美蝶這兩隻蝶,所以跟本無法搭善,所以白白讓這次美好的開始就這樣悄悄的流逝。
長榮的飛機餐,比起以前感覺有比較好吃,但是吃完了才想到還沒拍照,所以…就算了,原本預計下了三點才會抵達,但兩點十五已經廣播說準備要到了,比預計提早了約十五分鐘。
出了海關,走到地下室「丁尺」的案內所,買了張北海道五日的周遊券,順便把未來五天的行程要坐到的火車通通畫好坐座位,跟櫃檯可愛的小姐及老媽她們道別後,正式一個人踏上北海道之行。

(這是北海道JR五日周遊券,是自助旅行的好朋友,價值日幣一萬八)
到札幌時大約已經五點了,在東橫INN CHECK IN後就踏上錯誤的第一步,在BIC CAMERA買了一堆電池,攝影雜誌,和相機用品,原本想說有比較便宜,但是導致最後行李的超重,真是~~~~~
晚餐在丁尺札幌車站上的一間迴轉壽司解決,味道不怎樣,所以就不告訴你們,省得以後你們吃了回來罵我。
飯後看一看時間也才八點左右,想說在台灣時,這個時間剛剛準備可以出去過夜生活,沒想到,日本的店家竟然已經開始一間一間的關了,在貍小路由一段走到六段。愈走店愈少,走到後來竟然冷冷清清。

看來沒有什麼好逛的,只好往回準備回到旅館,走在大街上,突然發覺,北海道真是適合胖子住的地方,在炎熱的七月天,溫度只有20度,一個字--爽,文學一點叫蘇軾,不是,是「舒適」

走過大通公園,正奇怪不是應該有夏日啤酒祭,此時不到晚上十點,怎麼一片冷冷清清,難道北海道的人沒有夜生活?這個疑問到了三天後終於有了答案,原來是我走錯邊了。

東橫INN的房間,果然如同傳說中的一樣小,行李一放,已經沒有走路的空間,這張照片是用16mm廣角,退到牆邊勉強拍下來的,不過小歸小,還真是該有的都有,浴室也很乾淨,床也很舒服,網路也很順暢,價錢也可以接受,總之一句話:「物有所值」下次再來,應該還會再選擇這間吧,不過說歸說啦,下次何時會再臨北海道也說不準,也許明年會來,也許好幾年後,也許下次來時是跟團了,也許…還也許…該去睡覺了啦!明天還要早起報函館呢。

相片都在這裡http://www.pixnet.net/album/lipid/1905325,歡迎參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泉鄉的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