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泉鄉沒有祕密,流言隨溫泉水到處飄,本來就是連獨眼龍都知道。只是大家傳歸傳、聽歸聽,從來也沒人當一回事。但是被藏鏡人搞到要發正式「函」來處理,就不知道是「高招」還是「招高」了。

基於小咖不問世事的原則,不管這是藏鏡人的「高招」還是「招高」,都與我無關,今天要看的是「蛋糕」。

日本大阪的難波車站旁,有一間每次經過都有人在排隊的蛋糕店。對於買東西還要排隊,我一向十分不以為然,所以來來去去好幾次,都只看一下裡面可愛的女店員。但就像日本片很經典的台詞:「嘴裡說不要,但身體倒是很誠實的」一般,某一次經過的時候,忍不住還是接上去當笨蛋。

P1020381

輕乳酪蛋糕,成份不重,加上剛出爐,配上黑咖啡,心理負擔不會太大,至於生理的?唉,人在異鄉,吃這個算是有在克制了…(這一間專賣剛出爐的乳酪蛋糕店在新大阪車站內也有一間,去那裡轉車時可以帶一個上車以消解旅途的孤寂)

回台灣後,在微風廣場地下室看到似曾相識的攤位,也順手帶一個回家。

P1040798

這一家號稱是從日本過鹹水來的,和上面的應該是不同家,不過也是輕乳酪口味,至於味道,因為被「前世的情人要吃」為理由徵收了,所以我只有看見盒子,然後就把它回收。(這一間,在台北車店二樓也有一間,聽說排隊排很凶。)

最近整理廚房,翻出兩年沒有動過的攪拌機,通電試運轉,還能轉動,所倖再翻出雞蛋和麵粉,打兩個蛋糕試試看。不知是技術生疏還是烤箱年老失溫,火候差了五分鐘,只能說是「糟糕」。

VV0I5262

抹上鮮奶油,熱量會太高,所以直接配咖啡當早餐,輕鬆愉快解決一餐。只是最近要多練練,讓「糟糕」變「招高」,免得不小心中暗招。

 

藏鏡人就是:那個人是誰我也不知道,請不要對號入座,也不要來問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泉鄉的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