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美國留學,以前要考託福,現在要考多益。如果反過來,歪果仁來台灣,也給他來個中文託福,不知道會搞死多少金髮碧眼的白種人。

入門級:

請歪果仁吃飯,跟他說:我們晚上來個「美人腿」吧,他一定會瞳孔放大,點頭如搗蒜,結果端上來這個…

XB4T8781 

吃完飯後,再跟他說:等一下幫你叫個「少女的酥胸」來品嚐一下,保証他血壓上升,鼻血直流,但是,出現的是…

XL8V5770 

以上只是入門級的「譬諭」法,其它國家的語言也有,一點兒也不稀奇,所以,中文還有更深澳的進階級…

XB4T8773 

同樣這個東西,中文不好的叫它「鹽酥雞」,一份三十,頂多五十;BUT,如果中文夠好,改個名字叫「法國風味羅勒炸去骨雞肉佐胡椒」,馬上潮到出汁,配上生菜沙拉,加上咖啡和蛋糕,一份套餐要價三百五也不為過。

中文最高級的境界在哪裡?就是一模一樣的句字,十個人看有十一種看法,看到後來還會懷疑眼睛是不是花了:

「有兩種人不談戀愛﹕一種人是誰都看不上﹐另一種人是誰都看不上。有兩種人最容易被甩﹕一種人不知道什麼叫做愛﹐一種人不知道什麼叫做愛。這些人都是原先喜歡一個人﹐後來喜歡一個人。」

你~~~看懂了嗎?

所以馮光遠說的:「每逢欲升,想起薇閣;想起薇閣,痛不欲生」,會讓你想到的到底是藍色的立法委員?還是和香奈兒女郎一起去的摩鐵?還是北投某貴族學校的學生在哀號?

XL8V99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泉鄉的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